笑傲长留(懒得写文ing)

超级缓更的摸鱼鸽子选手

【巍澜巍无差】身在江湖 21

注意CP是无差!

前文请点镇魂-身在江湖tag或者合集

这一章……虐巍哦~

在此精分作者强调:一定是HE!相信我!

写文的时候超级快乐打文的时候快把自己虐哭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以下正文









眼看着大铁锤以一种义无反顾的姿态砸来,沈巍面上却无一丝慌乱之色,他脚步微错,就要往旁边下腰躲闪,这一闪虽然躲开了大部分攻击,但是还是不免会受到一些轻伤,在这紧急关头已经是他能够想到的最佳方式了。

电光石火间,那巨大的铁锤忽然方向一偏,重重的砸在被钉在墙上的都市王的右手上——如果刚刚沈巍当真下腰躲开铁锤,势必会正好被这藏在暗处的匕首刺中,不死也得重伤。

都市王浑身俱颤,血红的眼睛瞪着楚江王,发出最后一声怒吼,彻底断了气。当啷一声匕首掉在地上,他的手以一种及其奇怪的姿势软软的垂了下去,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剩下完好的骨头。

经此一变,沈巍极快的反应过来,冲楚江王微一颔首,转动机关,从斩魂刀中拔出长剑,刚好挡住一旁袭来的软鞭,与赵云澜汇合。

刚刚赵云澜也看到了楚江王那一击,心下疑惑。可现在不是疑问的时候,他和沈巍十分默契的背靠着背,无死角的攻向四人。楚江王站在都市王尸体的旁边,目光看着地面,没有动弹。

本来六位阎王一起挡住两人勉强能够打成平手,这下死了一个,另一个袖手旁观,局势立变,剩下四人捉襟见肘,只能勉强挡住攻击,手忙脚乱的好几次险些打到自己人身上。

已经差不多过了一个时辰,想来平等王和转轮王的穴道就快要自解了,赵云澜没回头,左手反手摸过去,跟长了眼一样准确的伸到沈巍的腰部,毫不掩饰的摸了一把。

沈巍一缩,回头斥道:“别闹!”赵云澜料到他会回头,抬手又在他脸上揩了一把,如愿以偿的吃了满把的嫩豆腐,遂心满意足的挥一挥长鞭,整个人顺利的飘出战团,沈巍明白他的意思,剑招一变把四个人全都缠住,还有闲工夫仰头道:“赵云澜!你要是再动手我就把你一起捆了!”

赵云澜吐吐舌头,手下运指如风,不再出声了。

许是受到新鲜的狗粮的刺激,剩下的四位阎王异常愤怒,出招竭尽全力的又快了些。

算着时间,楚恕之那边也快来这边与他们汇合了,沈巍也就不再跟剩下四个人磨蹭,招数忽然加快,长剑似游龙一般在四人身周游走,四人根本看不清沈巍的动作,只觉得眼前一片绚烂的银白色光影,随后手腕剧痛,只听“叮叮当当”一阵乱响,他们的兵器几乎是一齐落地,而沈巍仍然立在原地,好似从未动过一般,只是剑尖上的鲜血不断滴落,仅此而已。

败局已定。

四位阎王就像是进了笼中的困兽,有的使拳掌,有的从怀中腰间取出另一样兵器,向沈巍扑去,四人不管沈巍剑指向何处,只是一味地不停歇的攻向沈巍身上各处要害,竟是不要命的打法!一时间竟把沈巍逼得连退了两步。

然而沈巍一身武功承自独孤九剑一门,要旨便是可进不可退,他当即站定,挥手卡住一拳,另一只手长剑翻转,同时架住两个短剑匕首,身体借力腾空,狠狠地踹上后面那人的胸膛,直把他踹的口吐鲜血,倒在地上,只抽搐两下就不动了,沈巍双手一削一拧,削铁如泥的长剑在他内力的驱动下轻而易举的削断了两把匕首,同时“喀嚓”一声,另一人的手腕直接被他拧脱臼。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快到他们甚至没有反应过来。

赵云澜在这空闲的时间里,已经找来麻绳,低声道一声得罪,点了楚江王的穴把他捆了个严实,此时正好迎头赶上,长鞭一甩一紧,直接拧断了另一位的颈骨,随即长鞭卷住另一人腰部把他重重的摔倒墙上,在大殿中发出沉闷的回响沈巍已经解决了另外一人,正转过头去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完成任务!”赵云澜打个响指,几步跑上台阶抱沈巍:“宝贝儿,没伤着吧?”

沈巍笑着摇摇头,刚要开口,却忽然脸色一变。

几尺外,秦广王竟然还没有死!他握着大刀,用尽全力朝赵云澜后心掷来!

沈巍一把把赵云澜推开,可是却因为激战之后疲惫的身体忽然发力而向后踉跄两步,没能避开飞速袭来的长刀,仅仅避开了正中间。

赵云澜大脑一片空白,他下意识把身上仅剩的兵器——沈巍送他的那把匕首他一直贴身带着,此刻正好摸到了它,奋力往大刀上掷去。匕首本身质地偏轻,只将大刀的刀锋稍稍打偏。他甚至能够听到刀锋划破空气的声音,但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刺入沈巍的左肩,又从后背穿出,沈巍随着它的力道重重的倒在地上,剧痛和瞬间的出血让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他脸上闪过显而易见的痛苦,却咬紧了牙关没有出声。

“沈巍!”他这句嘶吼直接破了音,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扑过去跪在沈巍身边的,他的大脑似乎被搅成了一团浆糊。这个贯穿伤太大了,里心脏太近了,他不能轻易地拔刀。他反复的点着伤口附近的穴道止血,可是效果微乎其微,不断涌出的鲜血在沈巍的黑袍上看不出颜色,可是在赵云澜淡青色的衣衫和石砖地上却是渐渐蔓延的触目惊心的红。

他手忙脚乱的从怀中掏出护心丹现在口中喂沈巍吃下去,沈巍费力的抬手拽住赵云澜的衣角:“云澜你先别管我,……咳咳……先去看看他们都死了没有,你这样很危险!”

“哦哦哦我马上去……小巍你千万别动伤口!再忍忍老楚他们就到了到时候再处理伤口……”赵云澜此时脑中混乱,只听着沈巍的指令行事。他捡起匕首,在秦广王面前一寸寸拔出。秦广王“呸”地一口吐掉口中血沫,一字一顿道:“斩魂使……沈巍……就要来给……”

赵云澜面色狠厉,不等他说完就把匕首一下插到他左胸,直没至柄,再将匕首拔出:“让小巍给你们陪葬?你们配吗?”他随手一甩匕首上的血迹 在屋中余下六具尸体心口各捅一刀,把它放入怀中,就听见身后一声轻响与一声压抑到极致的痛呼,沈巍竟然自己把刀拔出来扔到一边!血一下就喷了出来,他身旁立马形成了小小的血泊。

这一惊可非同小可,赵云澜几乎是瞬间移动到沈巍身边,撕下衣襟给沈巍堵住伤口,鲜血成股的涌出,几乎是瞬间就把布条浸透了,赵云澜重新扯下布条,抬高沈巍的身体让他靠在自己怀里,然后手抖着一下撒上半瓶金疮药,虽然大部分被血流冲走,但是好歹起了些作用,血流明显变缓,赵云澜趁机把剩下的金疮药一股脑的撒上去,再用干净的布条紧紧缠住伤处,利索的缠了好几圈打了死结,果然,布条没有一下浸湿,却不知是包扎的效果还是已经无血可流。

沈巍的脸已经是灰败的没有一丝血色,人也处于半昏迷状态,却不知道为什么,竟然短暂的清醒过来:“云澜。”他抬手一把握住赵云澜大臂,却触到满把黏腻:“云澜你受伤了!快…快包扎一下!”

胳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了一道伤口,不长,却深。赵云澜这才觉出疼痛来,可这一点疼痛和铺天盖地的心痛相比已经微不足道。他低头一看,随手掐了掐,点几个穴道止血,“小巍我没事,你感觉怎么样?疼吗?”说完便想咬掉自己的舌头,那可是贯穿伤呀,怎么可能不疼。

而沈巍却是一扯嘴角,艰难的扯出一个笑来:“我不疼,云澜你抱紧我好不好,我冷。”赵云澜一个心直接沉了下去,沈巍失的血太多,这样下去根本撑不到楚恕之前来,他把沈巍往上扶,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紧紧的抱着他:“别怕,别怕……”他喃喃的自言自语,不知是安慰沈巍还是安慰自己。

岂料沈巍直接扒着赵云澜的胳膊起身:“不亲亲我吗?以后可能再也亲不到了。”

没想到,一向内敛的沈巍第一次如此主动,竟然是在这时候。

赵云澜眼前一片模糊 他按住沈巍的后脑,低头凑过去,沈巍似乎还想说什么,被赵云澜用嘴唇堵了回去,尝到的苦涩也不知是谁的眼泪。

沈巍的鼻息若有若无,不知过了多久,连近在咫尺的赵云澜也感受不到了。


评论(2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