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长留(懒得写文ing)

超级缓更的摸鱼鸽子选手

【巍澜巍无差】身在江湖 22

注意CP是无差!

前文请点镇魂-身在江湖tag或者合集

开始甜甜甜啦!

身在江湖马上就要完结了……

番外应该没有吧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以下正文













一月后,京城。

“云澜你真不用这么紧张,我已经没事了。”沈巍站在桌边,和怀中抱着斩魂刀的赵云澜对峙,“不信我给你舞一套完整的独孤九剑你看看。”他自那天昏迷后,幸得楚恕之等人及时赶到施救才得以保全姓名,他一直到第十日后才醒过来,那时他们早已经回了京城。这一回可把赵云澜吓坏了,他从回来之后就没让沈巍出过府也没让他碰到过兵器,沈巍也知道自己伤的太重了,一直乖巧养伤,忍到将将一个月光景,实在是手痒忍不住动一动剑——以他现在恢复的程度挥动斩魂刀怕是还有些吃力。结果还没等他把剑从斩魂刀中抽出来,就被赵云澜当场抓包。

“可别我的宝贝啊,到时候伤口疼或者头晕不仅你难受,还得心疼死我。你不是也说要舞剑吗?也知道现在舞不了刀?等你能恢复到平稳的练刀了再说吧。前几天不还有点低烧?现在就好了?”赵云澜紧紧的抱住斩魂刀,生怕沈巍来抢走一样,一脸严肃——当然是装出来的。

“那事明明已经过了四五天,而且,太医不是说了是身体自发的造血才会那样的吗?”皇上体恤他上的重,特意派来太医院最善于医治刀剑伤的太医,还免了两人每日的上朝。他想了想,又添一句:“那要是不能练剑,出门透透气,跟你去趟特调司总行吧,我好歹也是你的副司,总不能伤都好了还在府中休养,也要帮你分担一些事务的。”

美人既然都松口了,赵云澜自然乐的退一步——一直闷着他家小巍也不是他的本意嘛,但是:“出门可以,但得坐马车。”

“……”沈巍没再跟他废话,外袍一穿,以及其迅捷的身法飘出了门。

“哎等等……”赵云澜把斩魂刀挂在墙上,刚要追出去却被什么吸引了目光。

黑色的斩魂刀刀鞘上,镶嵌着极细的暗金色花纹,不仔细看只会误以为那是黑金泛出的光泽。这纹路好眼熟啊,似乎在……

赵云澜忽然灵光一现,从怀中掏出那把几乎片刻不离身的匕首一看,果然,匕首鞘上镶着的亮银色花纹,和斩魂刀鞘上的如出一辙。

这把匕首,是他们在朝中相遇的第一年赵云澜生辰时沈巍送他的。赵云澜怔了一怔,忽然仰天大笑,笑声把屋顶上的鸽子都震飞了。

沈巍抢先去马厩牵了赵云澜和自己的马出来,翻身上马 就往前院走,离着赵云澜还有一段距离便听得赵云澜大笑,心中纳闷,催马过去问:“云澜怎么了?”

那把匕首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沈巍手中:“小巍啊,没想到你这么早就送我定情信物了。”

这把匕首是制作斩魂刀的剩余材料制成的,当时师父交给他的时候就说一定要送给自己的命定之人,师父肯定没想到他转脸就把师父的大弟子,他师兄拐回家了。沈巍没说什么,想到这些,脸已经悄悄红了,他把匕首抛还:“你……你自己知道就好,真的不用说出来……”

“那可不行啊宝贝,我本来以为是我先追的你,没想到原来是你先追的我,这可是个大发现。”赵云澜说着拽住白马辔头,一借力翻身坐到沈巍身后,“不是说坐马车吗?怎么骑上马了?不怕伤口疼吗?”

沈巍伸手扒拉赵云澜:“快下去明鉴在后面呢——我可没同意,是你自己说的。”

直接无视了扒拉自己的手,赵云澜双臂一紧圈上沈巍的腰,反正沈巍也不能直接把他掀下马背,却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拱他,挤他的腿,低头一看,却是明鉴。

明鉴本来乖巧的跟在后面,此刻见赵云澜上了沈巍的马,顿时不干了,立刻凑过来引起他的注意。

沈巍“扑哧”一下笑了:“快过去吧你看明鉴都看不惯你这样。”

“什么啊它明明是怕自己失宠才凑过来的。”赵云澜一边说着,一边拍拍明鉴的马头,翻到它背上,两人一起策马来到特调司。其他人已经早早地等在了正厅,看见赵云澜身后的沈巍,不由得爆发出一阵欢呼,沈巍冲他们点头致意,落座在赵云澜下首。

“转轮王和平等王都已经招了他们构陷忠良,为了抓住十力阎王的权利害了不少人,可是唯独有关浩然君,除了要……要扳倒大人的事,”大庆说着朝沈巍往了一眼,沈巍盯着地板,目光若有所思,“其他的一律不知道。”他好像还要说什么,但是欲言又止。

“呵,这两个老家伙嘴也够硬的,老娘平时用的那几个手段以前那个能够熬下来?这两位硬是一个字都没说,咬死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那个楚江王倒是没上刑自己就说了,可是都是以前十殿阎王的勾当,跟这次的事没有关系。估计啊,这就是怕诛九族,老赵你不知道,那个什么浩然君死前,我还听见他大喊着自己什么都没干过呢!”祝红翘了个二郎腿,看着自己被染成火红色的指甲,漫不经心道。

而赵云澜和沈巍几乎是马上就皱起眉头,隔空对视了一眼。

既然双方都咬定了什么也没有,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就是这件事其实是子虚乌有呢?

这件事,其实到底也没有什么坐实了的证据,浩然君信件中也都是以“那件事”代替,真正证实了的只有十殿阎王要借浩然君之手扳倒沈巍其他的只是皇上的一些暗示和在不知情的人看起来并不是很相关的线索,最后“抽丝剥茧”出的真相。

说是真相,倒不如说是皇上想要的结果。


评论(4)

热度(27)